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全体骨干教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6-26 浏览次数:1832

   6月28日,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了骨干教师教学研讨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赵华绒老师主持。会议主要议题是紧紧围绕暑期本科生“科研实习”课程如何开展进行的。

  “科研实习”是浙江大学化学系本科生的一门专业必修课,该课程在本学期进行全新改版,首次以科研项目的形式开展。经过多次动员和讨论,“中心”征集了来自骨干教师的项目题目21个,涉及无机材料的制备及表征、工业废液处理及应用、新型有机化合物的合成及表征等。本次“科研实习”将由学生查阅资料、自行设计和实施方案。指导教师主要负责与实验室的协调工作,负责仪器与药品的高效后勤保障。

    在本次研讨会上,教师们首先回顾了2012年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学科竞赛。然后共同讨论了本次“科研实习”课程的实施细则,如实验室工作阶段的时间、研究报告的格式和要求等。教师们一致表示,要以此课程为契机,改革传统的实验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曾秀琼)

图1 观看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学科竞赛录像
图2 教师们热烈讨论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