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面向全校50多个专业、约5000人次本科生开设20门课程,每学年实验教学人时数达27万多、教学班200多个。其中79%为公共教学,21%为本专业教学。




该课程体系具有专业性、系统性和探究性的特点,着力于

①打造品牌课程:目前该中心拥有一门国家级精品课程《综合化学实验》、一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水溶液的介观结构及其形成机理虚拟仿真实验》、一门省级精品课程《基础化学实验》、两门省级一流实验课程《基础化学实验I》和《综合化学实验》;

 ②创建个性化课程体系:开设专业加深课程,并在每一门实验课中平行开设多个探究性实验,供学生选修,以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③构建分层次普通化学实验通识课程体系,针对全校不同专业特点,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通过化学逻辑思维去推理、思考和分析不同专业和社会热点中的化学问题,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化学科学素养。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