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


林旭锋 教授    


1996-2000   理学学士 浙江大学 化学系

2000-2005   理学博士 浙江大学 化学系

2005-2006   生物学科博士后 浙江大学 化学系

2010-2011   访问学者 美国斯坦福大学 化学系

现任浙江大学化学系副系主任、教授、博导、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


        

        在科研上,从事有机化学专业不对称催化合成研究,注重新型手性磷酸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其在不对称有机催化串联反应和药理活性分子高效合成中的应用研究,先后设计发明了手性螺环磷酸和平面手性磷酸催化剂及相关手性膦配体,并被广泛应用于手性化学领域。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多项省部级以及企业委托重大开发项目,骨干主参1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Commun.ACS Catalysis Chem. Eur. J. Org. Lett.J. Org. Chem.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60余篇SCI收录的学术论文,他引2000多次,H因子27;获授权发明专利三十多项,专利成果转化实施12项;获2012年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一)。

        在教学上,主讲本科生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有机化学》、《综合化学实验》和1门竺可桢学院求是化学班《专题研讨课》,以及研究生1门校级示范课程《高等有机化学》。主持完成1个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专项教改子课题(国家基金委J1210042)。


邮箱:lxfok@zju.edu.cn

电话:0571-87952759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