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召开暑期教学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3-07-02 浏览次数:1918

   7月2日,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暑期教学工作动员会。 “中心”全体人员,包括实验课程负责人、实验技术人员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中心”主任方文军老师主持。

    赵华绒和方文军老师分别发表讲话、布置暑期教学工作:(1)本科生“科研实习”教学任务。本次“科研实习”课程首次以项目研究的形式开展,每个项目有3-4位学生成员和1位指导教师。课程的实验室工作阶段安排在7月8日-14日全天候进行,集体答辩安排在9月5日。(2)“中心”申报的“本科生探究性实验项目”已获得学校本科生院批准。本探究性实验项目共21项,旨在改革传统的实验教学模式,涉及“中心”所有实验课程,将于即将来临的秋冬学期全面展开。(3)“拔尖人才培养”之大型仪器平台建设200万元经费的申报、招投标、仪器购买及安装调试工作。借助新购的表面积与空隙度分析仪、ICP-发射光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分析等大型仪器,“中心”将较好地提升其硬件水平。(4)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的学生培训及带队工作。(5)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求是夏令营等组织及接待工作。(6)暑期值班安排。

    在会上,方文军老师一方面动员全体教师全力以赴,高质量地完成“科研实习”等暑期教学任务;另一方面,对“中心”的队伍建设及提升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青年教师能加大在实验教学研究方面的投入力度,不断进行自身完善和提高。(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曾秀琼)

图1 赵华绒老师进行工作部署
图2 方文军老师进行动员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