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化学类中期检查和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11-18 浏览次数:1815

    在西北大学化学学科创建九十周年之际,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2013年度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化学类中期检查和工作交流会”于11月8日在西安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高松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人才处刘权副处长(基地人才培养基金负责人)主持会议,全国20所化学理科基地负责人和专家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系王彦广、方文军和赵华绒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议题主要有两项:(1)会议对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大学等15所化学基地院校于2011年批准的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基地负责人工作汇报10分钟(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实施成果,项目开展的特色和经验,项目进行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经费使用情况等),由专家组提问5分钟;最后由专家投票给予结题评价意见。(2)全体基地负责人管理工作交流与研讨(内容主要包括:基地建设成效,基地建设的特色和经验,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基地示范辐射作用展示,基地人才培养情况,基地管理经验交流等)。我系王彦广老师负责的化学基地人才培养基金项目在本次检查中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旨在加强本科生实验室基础条件建设,促进基础研究与教育有机结合,加强对本科生的科研训练,提高实践能力,激发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为科学研究提供高素质的人才储备。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