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应急安全疏散”演练的纪实

发布时间:2013-12-02 浏览次数:1983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是消防重点单位,为了提高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安全疏散的组织管理能力,预防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出现组织管理混乱、安全疏散线路不明确而形成拥堵或发生踩踏事件,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经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讨论,报化学系批准,在学校保卫处指导和后勤物业协助下,于2013年11月28日上午10时举行了“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参加人员为化学实验中心大楼内所有人员,包括教师,本科生,研究生,保洁员,保安等,共计520多人。

     10时整拉响警报,任课老师宣布学生停止实验,组织学生尽快地撤离实验室,要求服从走廊安全引导员的指挥,有序地从安全出口(注意:千万不要乘电梯)迅速撤离到大楼外最近的空地上集合。

    然后集中到南门口,由学校保卫处防火办公室主任赵增泽老师对全体学生和老师进行这次演练的总结,并介绍了特发灾害事故下逃生的注意事项、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参演人员有序返回实验室继续实验和工作。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广大参演人员的应急逃生和疏散能力。同时也反映出少数学生安全意识不够,在安全引导老师提醒的情况下,迟迟不愿撤离实验室。今后需要更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陈时忠撰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