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旭锋老师对《综合化学实验》学生进行课外指导

发布时间:2013-12-16 浏览次数:2060

    2013-2014学年秋冬学期的《综合化学实验》面向求是班学生开设,特别注重教学内容的开放性,研究性和探索性。课程组提倡针对实验中遇到问题,请相关专业的老师作专门的指导,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提升学生专业素养。

    2013年12月14号周五的晚上19:00,林旭锋老师为《综合化学实验》中选择“不对称催化合成光学活性β-氨基醇”的张玲和刘雪瑶等学生和课程主讲教师李宁老师就不对称催化反应合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2个半小时的讲解:不对称催化的过渡态的模拟,位阻效应,电子效应对反应产率,ee值和反应时间的影响,以及针对不同的反应体系,在分离提纯中萃取溶剂的选择,不用蒸馏除去高沸点溶剂DMSO的方法和如何除去溶剂中的溶解氧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最后林老师强调了遵守实验室安全防护措施和规范操作的重要性。同学们对下一步的实验和如何优化反应条件有了进一步的设想和信心!

    感谢林旭锋老师精辟的讲解!

张玲和刘雪瑶正在提问 林旭锋老师作讲解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