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津GCMS-QP2010SE即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3-12-26 浏览次数:2395

    为提高学生实际科研工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浙江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新购置了一台“岛津GCMS-QP2010SE”,目前已安装调试完毕,将在2014年春夏学期投入使用。

  “中级化学实验I”课程组根据现代大型仪器的发展,特别是气相色谱/质谱联用分析仪在实际科学研究中的普及,利用新进的“岛津GCMS-QP2010SE”仪器,将开设出一批综合性、探究性的实验,如“GC-MS测定蒸馏酒中甲醇与多碳醇的含量”、“GC-MS联用快速监测大气中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等, 这将大大提升学生应用大型仪器的实践操作能力,分析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

    新购置的气相色谱/质谱联用分析仪将为“基础化学实验I”、“基础化学实验II”、“中级化学实验II”、“综合化学实验”、“化学生物学实验”等课程提供技术支持。

       本仪器除了在教学中使用外,也将对科研开放。(张培敏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