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第八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上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4-07-20 浏览次数:3343

    2014年7月10-13日,第八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同济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市14所高校,以及南京大学、中国科大、浙江大学的51名学生参加了本届竞赛。按照竞赛规则,组委会在比赛前两周随机从参赛高校上报的30名候选名单中抽出3名选手参赛。

    7月11日下午进行了2个半小时的笔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化学实验理论知识及大学化学的基础知识。7月12日,8小时的实验操作分为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和无机化学(含分析化学)实验共三组,着重考察学生的基本化学实验技能、化学计算、实验设计、实验操作、数据采集和分析处理能力。学生要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组委会提供的实验提纲,自行设计方案,完成相关实验内容,并对实验结果进行计算和分析。

    经过紧张的笔试和实验操作比赛,管晗曦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张博同学获二等奖、张聪�同学获三等奖,为浙江大学和化学系争得了荣誉。祝贺他们! 第八届上海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也同期举行。我系王国平老师在研讨会上作了以“安全意识培养”为主题的报告。王国平、李秀玲和张嘉捷三位老师与兄弟院校的参会教师就化学实验教学的教育理念、实验教学体系、实验内容与方法改革、实验教学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切磋讨论。 (张嘉捷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