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组召开春夏学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3928

《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组召开春夏学期研讨会
《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将在2015年春夏学期实施助教授课的新模式。为推动助教改革顺利进行和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2015年3月9日下午课程组召开了研讨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吴百乐老师主持,陈万芝、陈时忠、吴师、崔艳丽、边平凤、沈丽萍、郑永泉、林辉、余利明、蔡黄菊和秦敏锐等指导教师及实验教辅人员共12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有三个主要议题:1. 部署了本学期的教学安排。由于助教改革处于初步实施阶段,课程组特意安排了一些灵活性和自主性强的实验内容。如,取消几种简单的基本操作实验,在“探究性实验”阶段引入“乙酸乙酯或乙酸正丁酯的合成方法对比研究”2. 商议了研究生助教体系的实施细则。如研究生助教的要求、培训和考核。3. 讨论了新模式下的指导教师的工作和职责。
与会全体人员对上述三个主要议题发表了各自意见。通过热烈讨论,大家对助教的培训安排、监督和考核、学生实验成绩评定等事宜达成了共识。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为本学期《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秦敏锐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