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教师参加“化学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论坛暨第三届《化学教育》读者、作者、编者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8-06 浏览次数:3673

 

      “化学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论坛暨第三届《化学教育》读者、作者、编者学术交流会”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化学教育》编辑部、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和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共同承办,于2015 726~29日在宁夏银川召开。我系组织胡吉明、王琦、吴军、李宁、张培敏、刘迎春、谭桂娥和吴百乐等八位教师参会。
   本届论坛(交流会)以“基于科学研究的化学教育改革”为主题,讨论范围涵盖了基础化学教育、高等化学教育、职业化学教育、非化学专业的化学教育等各级各类化学教育。在4个大会报告和50个分会场报告中,研讨了“化学教育改革面临的问题及解决策略研究”;“如何探查学生学习化学的困难及其解决策略”;“化学课堂有效教学策略及主要内容模式”;“化学实验教学内容、组织方式及教学效果的实证研究”;“学生化学学业成绩的评价;6.化学课程设置及实施”;“化学教材的内容选择及体系构建”;“化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化学教育研究与论文写作规范”等热点问题。在高等教育分会场中,我系中级化学实验类课程组组长刘迎春教师介绍了“燃烧热实验的绿色改进”受到了参会教师的好评。
      我系参会教师认真地倾听了论坛报告,与高校同行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会议休息期间胡吉明老师组织我系与会教师就大班化教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老师们结合近几年自己授课的经验与体会,提出了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案。(李宁文图)

  

会议休息期间的教学研讨  
 
我系组织教师参加“化学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论坛暨
第三届《化学教育》读者、作者、编者学术交流会” 

 

刘迎春老师分会场发言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