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召开第二期教改项目结题验收 暨第四期立项申请答辩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11 浏览次数:2079

  

化学系自2014年开始面向全系教师设立“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有效地激发教师的教学改革积极性、主动性,在全系层面掀起探索教学研究的热情。自20147月以来共收到15项教学改革项目的申请报告。

为更好的把关、提升教学改革项目的质量,201618日下午,在紫金港校区化学实验大楼320室,化学系进行了第二期系教育改项目的结题验收和第四期项目立项申请答辩工作。

答辩会由化学系副系主任胡吉明教授主持,聘任汤谷平教授,吴军教授,邬建敏教授,王敏教授等来自基层教学组织不同课程组核心教师为评委。会上赵华绒、曾秀琼、谭桂娥、陈时忠和李宁等五位教师分别汇报了各自主持“国内外高校“基础化学实验类课程”成绩评价机制多角度调研与探讨”、“三位一体共创“视频实验教学”新模式(I、“衔接中学与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的“阿司匹林铜的制备及表征”实验开发与探索“、“本科生下厂实习教学改革”、“以问题为导向的《综合化学实验》教学研究”等五项教学改革项目的完成情况。从项目的实施情况来看,各位老师能够结合项目内容,大胆地在教学工作中进行探索和改革,得到了教师和学生的广泛好评,使学生们在课程学习中收获颇丰。

    参加第四期系教学改革项目的蔡吉清、曾秀琼、魏晓芳、张培敏和刘占祥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多种磷酸钠的制备及表征的开发及开设“、on-line Pre-lab-Quiz System的开发与应用 三草酸合铁酸钾制备条件探究和优化”、“流动注射荧光法测定药物制剂中VB1 的研究”、基于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培养的基础实验助教教学体系的探索和构建的申报答辩。

评委专家认真听取了结题项目的答辩,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改革质量,推广项目的改革成果,提出了建议。对所申报的教学改革项目围绕学生的收益性,系层面课程层面的教学改革促进性、可操作性进行了考查,对项目申请人提出的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与实施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指导。评委专家们的热诚感染了与会的项目结题教师和项目申请教师,大家热情高涨,纷纷献计献策!在寒冷的冬日,气氛怎一个“热”字了得!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