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化学实验I” 课程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1-13 浏览次数:2225

    2016112下午,“中级化学实验I”课程组召开了“原子吸收实验”的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的议题有两个:新教师的试讲及“原子吸收实验”有关事项的讨论。
    研讨会上,即将在2016年春学期指导“原子吸收实验”的两位新教师(沈莉萍和陈幼芳)进行了试讲;主讲教师张培敏就“原子吸收实验”中知识点进行了梳理;蒋银土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对“原子吸收仪常见故障及处理”进行了传授;姚波老师就“原子吸收光谱分析中的干扰及其消除”问题进行了交流;薛彩琴老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车海燕老师讲解了“乙炔钢瓶的使用及消防措施”。
    经过3小时的专题研讨“中级化学实验I”课程组的老师们明确了教学目的,统一了实验的知识点,熟悉了仪器的使用,为下学期实验的顺利开设打好了基础。(张培敏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