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新学期研究生助教招聘和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01-14 浏览次数:2335

 

根据2013年底制定的《关于化学系研究生进行教学实践的规定》,我系博士生和硕士生在毕业答辩之前必须完成一门《研究生教学实践课程》(必修课,3学分),即承担最低96学时的助教工作(其中至少48学时为实验课程助教)。《教学实践的规定》实施两年来既缓解了师资不足的压力,又为师资队伍注入了一股活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5-2016春夏学期将继续在《大学化学实验G》和《大学化学实验O》等量大面广的基础实验课程中实施助教规定,总计需要助教120名左右。

113日,赵华绒老师主持召开了新学期研究生助教招聘和宣讲会。赵华绒老师先简要地介绍了助教的职责和任务;接着陈时忠老师简短地概述了指导实验中应注意的安全及防护;最后由王国平老师做专题讲座,就“如何做一个好老师”及“高校实验室安全”两个方面对研究生助教们进行了师德及安全教育,王国平老师精彩的讲座受到了研究生们的热烈欢迎。

本轮招聘的研究生助教将在新学期开始前进行集中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正式担任助教工作。(曾秀琼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