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化学实验(O) 开展课程研讨会和助教培训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1934

 

2016年春夏学期,《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开始实行“个性岗教师全面负责制”方式,即三位个性岗教师负责34个实验教学班和51名助教的教学及培训。为推动课程建设和进行工作安排,课程组于201632日在化学实验中心538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会议在刘占祥老师的主持下,由吴百乐、吴师、郑永泉、余利明、蔡黄菊、秦敏锐、邵东贝等8位老师进行了研讨。会议的主题在于课程建设和助教培训两方面。通过大家的激烈讨论,完善了本学期教学内容,调整了助教培训计划和规章。实验员老师对实验室的卫生、整理工作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形成了相应的规章。

根据助教培训计划,课程组于36日和7日进行了第一轮助教培训。课程组按照培训工作的要求,坚持注重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内容和方式。新助教需要进行实验预作,加强专业性;老助教需要总结经验,提高教学能力。通过预作-试讲-指正的模式,加强了助教的授课能力,为《大学化学实验O》的课程建设增添了浓重一笔。(邵东贝供稿)

 

 

 

课程研讨会现场

指导教师讲解


助教预作实验

助教试讲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