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教师高质量完成一个精品实验教学 ――2016年春学期中级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3-31 浏览次数:2068

 

为深入优化《中级化学实验》课堂教学, 2016330日上午在紫金港化学实验中心召开了“以培养学生科学素养为导向的中级化学实验课程建设”的研讨会。会议由刘迎春老师主持,王永尧、张培敏、赵明坚、赵华绒和方文军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教学的四个方面—“基石、核心、载体、条件”逐一展开,在梳理以往教学实践和教学内容的基础上,提出了本学期教学以“一位教师高质量完成一个精品实验教学”的工作目标,依据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指导性专业规范优化教学体系,讨论了选做实验的竞赛机制、课堂提问流程化等教学环节,对比了不同教学模式下实现以上目标的利弊之处,力图在教学效果和成绩评定上扬长避短。

经过热烈的讨论,参会教师一致认为:细化实验课堂教学是长久的工作重点,调动发挥每一位教师的教学优势,高质量完成一个精品实验教学,实现教学质量和效率的整体提升。与会教师将结合各自课程特点,分解工作,让每一位任课教师在各自的讲台上绽放光彩。(刘迎春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