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类课程组召开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2152

 为深入贯彻实施《浙江大学2015年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精神,切实抓好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增强基层教学组织活力,201645日化学系化学实验类课程组召开了教育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赵华绒主持,分管实验教学中心的系副主任方文军到会出席,课程核心教师、主讲教师等共16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方文军老师首先发言,明确了当前教育形式下化学实验类课程在整个化学课程体系中的准确定位与建设方向,强调了化学系领导对实验教学类教师的岗位聘任、实验助教制度改革、实验中心硬件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和重视度。随后,每位实验主讲教师与大家一起交流了近期的教学工作与设想,大家结合自己在实验课程方面的教学经验,深入探讨了化学实验教学的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大学生学科竞赛和新助教制度等诸方面的切实问题与解决方案。大家认为,实验教学应坚持我校“求是创新”的校训,大家要在实验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上积极探索、推陈出新,进一步提高浙江大学本科实验教育教学的质量。

借助全校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的东风,化学实验课程建设专题系列研讨会计划陆续召开,课程组将广泛邀请资深教授、校、学部、系等相关负责人等与会指导与讨论,取得支持、凝聚智慧、群策群力,力求在实验教学的实质性建设中迈上新的台阶。(张嘉捷 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