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07-19 浏览次数:4851

 

两年一届的“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是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学科最高级别赛事。该赛事旨在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以提高我国化学实验教学总体水平。

201676-9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129名选手和200余名教师参会,本届邀请赛还特邀美国密西根大学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师生前来观摩和参赛。比赛由实验理论笔试和实验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本次竞赛增加了实验操作考试的权重,由往年的60%提高到70%,同时降低了获奖比例,从往年的人人有奖到今年70%的获奖比例。按照竞赛规则,全国大学生实验邀请赛只设个人奖项,我系参赛选手陈彬彬和俞斌同学均获得一等奖,连旭同学获得二等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邀请赛期间,进行了为期1天半的实验教学研讨会。我系曾秀琼老师以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类课程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为题,系统地介绍了我系近年来在实验教学方法与管理的改革新进展,引起极大的反响,特别是微信公众平台的课前预习/考试系统的建立和使用,激发了与会教师的兴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宁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