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组开展研讨会和助教培训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2058

 

为提高教学质量和进行新学期实验教学工作安排,《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组于2016912日在化学实验中心531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会议在刘占祥老师的主持下,由吴百乐、吴师、秦敏锐、余利明、蔡黄菊、邵东贝等7位老师进行了研讨。会议对课程教学安排、课程内容建设和助教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进一步从细节上完善了本学期教学内容和助教培训计划。

916日和17日,课程组进行了第一轮助教集中培训。按照培训工作的要求,首先详细解读了本课程的教学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而后通过教师讲解示范、助教预做实验、助教试讲和指导教师点评指导,从授课内容和授课方法方面重点培训助教,总结归纳教学中的知识点、关键操作和注意事项,突出重点,提高教学能力,达到了培训目标,为顺利完成教学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刘占祥供稿)

课程研讨会现场

助教预作实验助教试讲

指导教师点评讲解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