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教师参加“离子态化合物的检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0-24 浏览次数:2310

 

    现代科学技术突飞猛进, 对教师提出了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的要求。为不断构建、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教学水平,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李宁和张培敏老师1022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首届 “离子态化合物的检测技术培训班”。本次会议由浙江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管理办公室主办,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和浙江省微量有毒化学物健康风险评估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国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分析检测监督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分析仪器生产厂家的分析测试技术人员近90多人出席参加了会议。

浙江大学化学系朱岩教授主持了这次会议,并作了“柱切换系统离子色谱及其应用”的精彩报告,分享了自己科研的成果和经验。此外,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分别作了 “国产离子色谱仪及部件的回顾和展望”、离子色谱/高效液相色谱-质谱分析极性化合物”、“高压离子色谱原理及应用”、“双三元液相系统在极性化合物中的应用方法开发”等报告。专家们通过样品前处理技术,结合离子色谱、高效液相色谱与各种检测技术的联用,为离子态化合物分析提供系统、全面的解决方案。

    此次交流会与以往一样仍以公益性学术性技术交流为主,对参会人员不收取任何会议费用,免费发放会议资料。半天的会议时间紧但内容充实,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提出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共同探讨离子态化合物的检测新技术和新方法,会议圆满成功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李宁和张培敏老师认真听取了会议报告,与专家们积极交流,获得了新的思考和启发。两位老师表示通过这样与时俱进的学习,将把掌握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分析技术应用到教学中去,在教学中积极开发学生的研究性思维,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从而提升教学质量。(张培敏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