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组开展第二轮研究生助教培训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2343

 

《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组于1022日和23日开展了2016-2017学年秋冬学期的第二轮研究生助教培训,共30名研究生助教参加培训,由吴百乐、吴师和刘占祥三位老师指导。

为期两天的培训围绕助教预做实验和助教试讲两个阶段进行, 3位指导教师通过讲解和示范实验, 而后助教预做实验。实验过程中,指导教师就具体的问题与助教问题进行讨论。所有的助教在精心备课后进行试讲,由其他助教补充,最后指导教师总结点评。通过与指导教师的点评互动方式, 修改和完善了教案和教学设计,为课堂教学打好坚实的基础。 指导老师和助教同时进行了课程组教学研讨会,分析和汇总前面几周教学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以及听课老师反馈的意见和建议, 认真讨论和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将在后面几周教学中进一步完善讲解内容,更高质量地向同学们展示和讲授。(刘占祥供稿)

 

助教试讲

助教试讲

指导教师示范指导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