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组听取青年教师的课堂授课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次数:2424

      

118日上午,为了更好地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组组织了一次教学活动,听取了毛侦军老师在饲料添加剂蛋氨酸铜的制备及其配位比的测定实验的课堂授课情况。该实验是《基础化学实验Ⅰ》课程开设的一个综合性实验,将无机制备、定量分析等操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目的是训练学生的综合实验技能。毛侦军老师先详细讲解了合成蛋氨酸铜的反应机理、测定蛋氨酸含量的氧化还原滴定法基本原理和测定铜含量的配位滴定法基本原理,然后着重强调了实验过程的关键部分,最后对实验操作进行了演示。
听课老师一致认为,毛侦军老师能够认真贯彻课程的基本教学要求,教学目标明确,教案内容充实且条理清楚,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讲解清楚,能够较好把握教学重点、难点和疑点,且教学方法灵活多样。王敏、赵华绒、李秀玲、陈时忠、沈丽萍和蔡吉清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听课活动。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