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组开展青年教师培训的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2378

       

为了更好地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组开展了青年教师培训的系列教学活动。1117日上午,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组组织听取青年教师秦敏锐老师的课堂授课情况,听课内容为三苯甲醇粗产物的柱色谱分离实验。该实验属于“基础化学实验”课程所开设的综合性实验部分,将无水无氧操作、水蒸气蒸馏、混合溶剂重结晶、柱色谱、熔点测定等基本操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从而训练学生的基本技能与综合能力。秦敏锐老师在讲授三苯甲醇粗产物的柱色谱分离实验时,先回顾了“三苯甲醇的制备”实验的内容,再详细讲解了柱色谱分离的原理、柱色谱的条件选择方法以及柱色谱的操作方法,最后强调了柱色谱分离操作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操作演示。
参与听课的赵华绒、刘占祥、郑永泉老师一致认为,秦敏锐老师备课充分,讲课内容能贯彻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充实,基本原理阐述准确,教学重点、难点把握较为得当,并能很好地进行师生互动,能够达到较好的教学目的。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