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在第二届上海高校化学新实验展示会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2294

为全面促进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推动设计性、综合性、研究性实验教学的创新与发展,由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上海高校化学新实验展示会于2016年11月23日举行。参加本次展示会的有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5所上海高校,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浙江大学应邀参加了本次展示会。
本次展示会共收到参展新实验项目50余项,经组委会初评后选出33个入围项目并进行现场汇报展示。在23日的展示会上,我系汤谷平、吴起和姚波老师分别汇报了“复凝法制备卡培他微囊及其质量评价和细胞毒性评价”、 “酶催化有机反应:选择性的调控和催化多功能性”和 “PCR和凝胶电泳技术鉴定大豆食品中转基因成分的探究性实验”。这三个创新实验均来自《化学生物学实验》课程,获得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特别是汤谷平教授以丰富的肢体语言、精美的教学图片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人,充分展示了浙大教师的风采!
经过专家现场评分,共评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1项。我系汤谷平和吴起老师均获得一等奖,姚波老师获得二等奖,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通过本次汇报和交流,我系老师不但宣传了浙江大学化学系的新实验课程及创新实验项目,而且也收获了不少有益的教学经验。王国平、张培敏和曾秀琼老师参加了本次展示会。(曾秀琼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