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举行“急救知识讲座与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2394

为了让更多师生学习和掌握急救知识,对患者进行第一时间的紧急处理、使患者的伤害最小化,并避免事故后的二次伤害,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于12月16日举行了“急救知识讲座与操作培训”。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浙大校医院紫金港分院急诊科主任潘爱武副主任医师主讲,参加人员有化学系、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师和研究生,共计30人左右。
潘爱武副主任医师首先用详实的资料和现场的图片介绍了昏晕及受伤患者的急救知识和应急处理方法,包括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及要领、高血压及心脏病患者的急救及护理等知识。讲解完毕后,潘医生非常详细地在模型上演示了如何对患者进行观察,及实施心肺复苏操作等。在潘医生的细心指导下,部分师生进行了急救练习。
通过这次“急救知识讲座与操作培训”,明显提高了师生对应急救护的意识和知识,并将更好地为自己和他人服务。(陈时忠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