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化学实验I》课程组举行第二次“试讲、评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0 浏览次数:3123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能力, 《中级化学实验I》课程组于116日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试讲、评课”教研活动。活动由课程负责人张培敏老师主持,赵华绒、赵明坚、陈时忠、李宁、张佳捷、毛侦军、车海燕、秦敏锐和蔡吉清等12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方芳和邵东贝老师分别试讲了“GC法测定丁醇异构体的色谱条件优化及含量测定”和“汽油中BTX含量的GC-MS法测定”。两位老师从实验的基本原理、仪器结构、适用范围、常见干扰的类型及其排除做了讲解,对实验室的安全注意事项及应急措施进行了说明,并演示了仪器的操作。

随后,听课老师进行了点评。听课老师们一致认为,方老师和邵老师能够认真贯彻课程的教学要求,教学目标明确,教案内容充实且条理清楚,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讲解清楚,能够较好把握教学重点、难点和疑点,且教学方法灵活多样。

通过本次试讲和评课,老师们交流了实验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感悟和收获。大家表示,此类教学活动意义重大,期待今后能持续开展(张培敏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