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组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2-28 浏览次数:2734

 

      2017 222日,《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组召开2016-2017春夏学期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刘占祥老师主持,吴百乐、吴师、郑永泉、余利明、蔡黄菊、邵东贝和秦敏锐等指导教师及实验教辅人员共8人参加。

      本次研讨会有三个主要议题:1. 部署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针对本学期助教人数不够情况,对部分时段课程安排进行了调整,并对教师的教学任务和助教培训任务进行了安排。 2. 针对上学期研究生助教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讨论了助教考核的量化细则,如助教的要求、工作和实验中心的安全考核等。3. 讨论了本科生在线实验预习测试、实验操作视频的预习、实验报告和安全教育及补做实验方面的要求,

     225日和26日周末两天进行了第一轮助教培训,印发《助教手册》,帮助助教全面理解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对第一阶段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了实验预作、试讲培训和详细讨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刘占祥供稿)

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讨论会

研究生助教培训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