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组举行第二轮助教培训及研讨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2566

 

201748日和9日,《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组开展了2016-2017学年春夏学期的第二轮研究生助教培训。在课程组刘占祥、吴百乐和吴师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42名助教的培训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围绕“教师讲解示范、助教预做实验、助教试讲、教师与助教点评”的模式,培训工作分3个班同时进行。指导教师就具体的问题与助教现场沟通、指导,并对实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助教们先精心备课,再进行试讲,然后其他助教点评和补充,最后指导教师总结点评,深切领悟教学的核心内容。助教们在听取指导老师和其他助教讲解点评基础上,修改和完善了教案和教学设计,为课堂教学打好坚实的基础。

试讲结束后,三位指导老师和助教分组进行了课程教学研讨会,认真讨论和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助教们不断完善教学内容并修正不足之处,以便在后续教学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刘占祥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