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师大附中学生在我中心开展科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3176

 

杭城的四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杭师大附中)30名高二学生在我系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科学实践活动。

419日,学生们进行了全透明工艺皂的制备。在蒋银土老师的认真讲解和指导下,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完成了工艺皂的制作,收获了一个个精美的产品。

420日,刘占祥老师给学生们讲解了茶叶中天然产物的提取和定性检测。通过本次实验,学生们学习了有机实验中常用的物质提取和检测技术。

421日,在张培敏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学习了仪器分析实验中红外光谱的原理和操作。

通过这三天的科学实践活动,杭师大附中的学生们不但领略了四大化学的魅力、更是通过亲自动手掌握了一定的实验技能。(邵东贝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