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组开展青年教师培训”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2405

为了更好地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组坚持开展青年教师培训的系列教学活动。525日上午,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组组织听取青年教师邵东贝老师的课堂授课情况,听课实验为猫薄荷精油中荆芥内酯的分离和分析,属于基础化学实验课程所开设的探究性实验,其中涉及拓展性内容二维核磁,由邵东贝老师作二维核磁专题讲授。邵老师从一维核磁入手,介绍了谱图的处理和解析,并详细讲解了二维核磁的原理、分类和应用,重点演示了二维核磁中COSY谱和NOESY谱的解析过程,强调了其成因和应用。
参与听课的赵华绒等老师认为,邵东贝老师备课充分,讲课教学目标明确,内容充实,教学重点、难点把握较为得当,富有趣味性与互动性,达到较好的教学目的。(邵东贝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