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化学实验I》课程小组举行第三次“试讲、评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2214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和提高年轻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 “中级化学实验I”课程组在7月3日举行第三次“试讲、评课”教研活动,活动由课程主讲教师张培敏老师主持。化学实验中心及课程指导教师赵华绒、赵明坚、陈时忠、毛侦军、车海燕、秦敏锐、邵东贝、蔡黄菊、蔡吉清和何桂金等10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秦敏锐老师对“荧光法测定维生素B2”、蔡黄菊老师对“紫外光谱实验测定雪碧中的防腐剂”、蔡吉清老师对“红外光谱测定有机物的结构”的实验分别进行了试讲。他们从实验技术的原理、仪器结构、适用范围、常见干扰的类型及其排除做了讲解,对实验室的安全注意事项及应急措施进行了说明。
    会后,听课的老师对每一位老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就如何深入浅出地讲解实验的原理、实验内容、如何和学生互动、如何讲清教学重点、难点和疑点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听课老师一致认为:三位青年老师能够认真贯彻课程的基本教学要求,教学目标明确,教案内容充实且条理清楚,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讲解清楚。此类教学活动意义重大,期待今后能持续开展(张培敏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