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助教深度参与教学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1911

2017113日和17日,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召开了关于助教深度参与教学的研讨会。会议由系副主任王敏教授主持,参会的有实验中心副主任赵华绒、王国平,大学化学实验(G)的主讲教师谭桂娥、魏晓芳、方卫民,大学化学实验(O)的主讲教师刘占祥、吴百乐、吴师,化学实验(甲、乙、丙)的主讲教师蒋银土,还有六位优秀助教代表。
首先由王敏教授传达了化学系新一届领导对助教制度改革的思考和设计。然后与会人员回顾了从2014秋冬到2017秋冬四年来助教深度参与教学的改革实践过程,互相交流心得体会,总结经验和教训,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讨论了可能的解决或优化方案。最后优秀助教也提出了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教师针对问题给予了助教很好的建议或解决方案。研讨会气氛活跃,参会的每位都道出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更加明确了助教制度改革的方向和今后教学工作的重点。
研讨会也加深了教师和助教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了各课程间的互相借鉴和取长补短。在主讲教师的指导下,加强助教的教学管理,加强对学生的学习指导,不论对研究生助教,还是受教的本科生,都会是双赢的局面。助教深度参与教学的改革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也有问题待解决,值得进一步深入探索与实践。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