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17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1725

为了总结过去、展望未来,2018年1月15日,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了2017年度总结大会。中心全体老师参加此次大会,并特邀化学系党委书记应伟清老师和上一届实验中心主任方文军老师参加。
王敏主任先宣布总结大会的内容,然后邀请方文军老师致辞。方老师从1986年浙江大学率先在国内进行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开始,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史,总结了中心取得的成果。方文军老师最后特别强调了中心发展到今天的局面来之不易,肯定了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应伟清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中心多年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的肯定,期望着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奋勇向前,砥砺前行,争取更大的成果与更好的局面!
会议接着进行了四位青年老师“试讲、评议”教研活动,该部分由赵华绒老师主持。车海燕老师对“气相色谱分析实验”、邵东贝老师对“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测定水中的痕量铅”、毛侦军老师对“ICP-OES技术”以及何桂金老师对“荧光分光光度技术”分别进行了试讲。他们主要就这些分析仪器的原理、应用范围、仪器部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试讲后,听课的老师对每一位老师就讲课风格、讲课内容、如何更有效地讲解实验的原理、如何讲清楚实验内容上的重点难点和需改进之处方面进行了点评。参会老师一致认为,这四位青年老师能够认真贯彻课程的基本教学要求,有明确的教学目标与充实的教案内容,讲课过程中对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的讲解清楚,希望四位老师能不断完善讲课内容与方式,具有更高的授课水平。
会议随后进行了中心书记及副主任的工作汇报。赵华绒老师、曾秀琼老师、雷鸣老师和王国平老师分别对各自分管的教学工作、教学改革工作、对外宣传、微信公众号、党政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总结。这四位老师不但总结了各自主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而且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努力工作,做到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善于提高,向着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开创未来!
会议结束前,王敏主任代表中心对即将在2018年退休的谭桂娥老师和李秀玲老师在实验中心工作期间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献上鲜花致以敬意与祝福。莫道桑榆晚,彩霞濯满天,祝愿两位老师退休生活美满,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何桂金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