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行到中心调研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2543

2018年3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朱平平教授带领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张万群、方思敏、高明丽、李维维和郑媛老师等一行6人,来到浙江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参观和调研。化学实验中心主任王敏教授,副主任赵华绒、曾秀琼和王国平老师,办公室主任陈时忠老师,基础化学实验室主任秦敏锐老师以及实验技术人员车海燕和何桂金等老师参加了交流与座谈活动。
此次中科大的调研主题是,化学实验中心近年来在安全文化、安全设施、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中科大老师们在曾秀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有机化学实验室、普通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以及大型仪器平台,实地了解了浙江大学化学实验中心的安全设施、助教制度和安全规章制度等方面的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实验中心319室举行了座谈会。首先,王国平老师向中科大同行详细介绍了安全制度建设、安全设施建设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包括从学生到助教到任课老师三个层面安全意识的培养、安全演习、日常安全措施等。接着,朱平平教授向我中心老师们介绍了中科大的开课情况,以及青年教师培养和科普宣传等方面的经验。随后,曾秀琼老师向来访老师们演示了学生线上签到与考试管理微信平台,展示了化学实验中心利用新媒体辅助实验教学的最新成果。最后,王敏主任和朱平平主任分别发言,表示应该进一步加强两个高校的相互交流,向建设双一流高校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本次调研与交流活动友好而愉快,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收获颇丰,进一步增强了对化学实验中心的安全建设和管理的意识,得到了不少卓有成效的经验和措施。(何桂金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