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学期基础化学实验系列听课报道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1925

基础化学实验组拥有较多高学历的青年实验技术人员。近年来除日常的实验准备和实验室管理外,他们承担了一些实验指导任务。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2018年春学期课程组举行了一系列的听课活动。

319日何桂金老师讲授的是“酸碱互滴训练”、 42日蔡吉清老师讲授的是“标准溶液的配制与标定”、43日徐孝菲老师讲授的是“硫酸亚铁铵的制备”,49日徐孝菲老师讲授的是“硫酸四氨合铜的制备”。在授课中,这些老师能细致地阐述知识点、讲解关键步骤和注意事项、结合教学视频演示规范操作、设计问题启发学生……

每次听完约45分钟的课堂讲授后,听课老师们都集中评课,先指出优点,再分析不足。听课老师们对这些青年教师都加以肯定,认为他们备课充分、课堂组织周密、知识点讲解清晰、师生互动效果好,授课水平已经达到实验指导教师的要求。此外,听课老师们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继续向老教师取经,强化理论知识的深度,尽快成长为优秀的高校教师。

每次评课结果和意见都由曾秀琼老师及时反馈给授课老师。李秀玲、袁艺、魏晓芳和曾秀琼参与了以上听课活动。(曾秀琼供稿)

     

何桂金老师讲解“酸碱互滴训练”实验

    

蔡吉清老师讲解“标准溶液的配制与标定”实验

    

徐孝菲老师讲解“硫酸亚铁铵的制备”实验

    

徐孝菲老师讲解“硫酸四氨合铜的制备”实验

      

认真听课的李秀玲和袁艺老师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