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同行来我中心调研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2043

2018525日,南京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章文伟老师和书记周爱东老师带领实验课程负责人淳远、王凤彬、王庆、田笑丛老师等一行10人,来到浙江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进行调研与交流。我中心主任王敏教授,副主任赵华绒、曾秀琼和王国平老师,以及实验课程负责人等共计19位教师参与了本次交流与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首先由浙大曾秀琼老师和南大章文伟老师分别介绍了双方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相关情况,为双方交流的展开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双方老师就中心文化、安全设施、规章制度、课程体系、分层次教学、实验师资队伍(特别是青年实验技术队伍)等多方面进行交流沟通,分享了各自的优秀经验。会后,南大老师们在曾秀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有机化学实验室、普通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仪器分析实验室、综合实验室和化学生物学实验室,实地了解了浙江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硬件设施、助教制度和安全规章制度等方面的情况。实验室参观完毕后,双方人员重新回到会议室,就各自关心的议题继续深入探讨。

通过一整天的交流,双方受益匪浅,表示将加强相互来往,共同为建设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而努力。(邵东贝供稿)

 

1 双方举行座谈交流会

 

2 南大同行参观中心教学实验室

 

3 双方合影留念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