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学实验I课程组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1375

2018-2019学年秋冬学期,基础化学实验I共有5个教学班。2018913日上午,课程组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曾秀琼老师主持,系副主任兼中心主任王敏教授、袁艺、沈丽萍、岳林海等主讲教师以及蔡吉清、祝海娟、委育秀、毛侦军和徐孝菲等教辅老师共计10人参加。

研讨会开始时,曾秀琼老师就这学期的教学安排、助教培训、学生要求以及教学模式等方面做了介绍和部署。在教学安排上,将依旧遵循“基础-综合-探究”的原则,在实验内容上不但强化学生的“三基”知识,而且训练学生的探究思维和实验能力;在研究生助教上,将专人负责统一进行岗前教育、实验预作等;在学生要求上,将一如既往地强调实验室安全及过程管理、课前预习及课后处理和分析;在教学模式上,将启用新录制的课程讲座,让学生课前观看、掌握基本原理和实验步骤,以缩短指导教师的课堂讲解时间,使学生有更多时间完成实验中。

随后,与会老师们就上面谈到的议题展开了讨论,并发表了各自意见和建议。(曾秀琼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