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U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微信公众号”建设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1834

2018913日上午,中心召开了 ZJU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微信公众号”建设及实施总结会。会议由曾秀琼老师主持,系副主任兼中心主任王敏教授、实验课程负责人张培敏、习玲玲、王永尧、刘占祥、蒋银土、方卫民,以及微信平台管理员蔡吉清、车海燕、方芳、邵东贝、徐孝菲等共计13位老师参加。

为了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探索新媒体下的教学模式,中心于20163月创建了ZJU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微信公众号”。该微信公众号在随后的2年多时间里逐步发展,截至目前建成了“在线预习考试系统”、“在线实验室安全知识准入考试系统”、“在线签入-签出系统”以及“在线数据输入及评分系统”等四大板块。涵盖了中心面向全校开设的所有15门化学实验课程,每学年受益学生达到近6000名,强化了学生的实验安全意识,提高了教学质量,取得了较好的实施效果。

会上,首先由曾秀琼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该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及实施情况;王敏主任在随后的发言里肯定了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争取申报教学奖;最后与会老师一起讨论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 (曾秀琼供稿)

总结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