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学习,以评促建――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举行全员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1338

108-26日,中心组织相关教师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教学听课活动。

本次听课活动的宗旨是“相互学习,以听助评,以评促建”,听取了本学期开设的所有11门实验课程,涉及实验指导教师共计41位。听课内容从“教师授课、学生表现和实验室环境”三方面进行。

听课结果表明,上课的老师都“遵章守纪、备课充分,表达清楚、重点突出,基本操作演示规范、解答问题及时,实验报告批改规范”;学生们能“认真做好预习报告,认真听讲及实验操作,实验报告书写规范”;实验室能做到“桌面整洁,废弃物收集到位”。

教师们认为,通过现场听课及反馈交流,学到了很多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通过对不同实验室的检查,也学到了更好的管理方法。教师们表示:这样的相互听课活动,对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有很大益处,并将促进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张培敏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