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组织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大学化学化工课程报告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1701

苏州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大学化学化工课程报告论坛” ,于20181116日至18日在苏州举行。论坛以“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为主题,围绕“大学化学化工课程改革与课堂教学”、“信息技术与化学化工课程教材的深度融合”、“化学化工类新形态教材建设与课程出版的融合创新”等专题进行交流与研讨。我系王彦广教授作了“中国化学会2017版 《有机化合物命名原则》解读” 报告,邬建敏教授作了 “普通化学课程建设与思考”报告。我系吕萍、方卫民、姚加、曾秀琼、张培敏、赵明坚、刘占祥和李宁等八位老师参加了论坛。

论坛邀请了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教授、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四川大学胡常伟教授、人民教育出版社化学室乔国才主编等专家分别做了“优质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传承与创新——化工类专业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培养新时代一流创新创业人才”、“高中化学课程现状及改革趋势”的大会报告。会议期间,来自国内高校的800多名一线教师参会,我系参会教师就化学化工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等议题分享了教研成果,与有关专家和同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本次论坛为推动新课程和新教材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我系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李宁供稿)

王彦广教授在作报告

邬建敏教授在作报告

参会老师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