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同行们来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2339

201917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黄驰教授和中心书记赵发琼教授一行8人来我中心调研交流。化学系系副主任兼中心主任王敏教授、中心副主任赵华绒教授、曾秀琼研究员和化学实验类课程组组长李宁副教授等接待了来访者并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浙江大学化学系徐光明副教授作了“浙江大学紫金港西区理工组团实验室建设的实践与思考”报告。徐老师的报告分“现代化专业化学实验室建设要求和内容、当前高校实验室建设存在问题及后果、化学实验室建设的核心-通风系统”等几大项展开,详细地介绍了化学实验室建设在安全、环保、节能、舒适美观等方面要求。徐老师的报告以详尽的数据和分析、大量的现场图片获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徐老师的报告结束后,武汉大学来访者就教学实验室改造等问题向徐光明老师进行了咨询。

  随后,武汉大学赵发琼教授和我中心曾秀琼研究员分别从课程体系、实验教学改革以及实验技术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各自中心的概况,介绍完毕后,与会者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接着,武汉大学来访者参观了中心的教学实验室,老师们对基础化学实验室的教学一体机、有机化学实验室的通风系统、物理化学实验室的仪器以及红外光谱实验室等感到很有兴趣,不断与我中心老师互相交流。参观完毕后,双方参会者再次回到会议室进行了深入探讨。

武汉大学来访者还有中心副主任刘欲文和丁琼,以及骨干教师刘成金、龚楚清、龚林波和刘海燕等。我中心参加座谈人员还有中心副主任王国平、实验室主任赵明坚和秦敏锐,以及骨干教师张培敏、刘占祥、王永尧、陈时忠、毛侦军、何桂金、杨涛、蔡吉清和邵东贝等。(曾秀琼、何桂金、赵璇等供稿)

 

 

1 交流会现场

2 双方合影留念

3 徐光明老师做报告

4 武汉大学来访者

5 参观中心实验室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