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学实验I课程组举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804

《基础化学实验I》是化学专业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内容涵盖无机化学和分析化学两个二级学科,全年开设7~8个教学班。2019年春夏学期开始,该课程由4学分(128学时)改成3学分(96学时)。

为了及时总结春夏学期的教学工作、深入探讨学时调整后出现的新问题,《基础化学实验I》课程组于79日在紫金港校区化学实验教学中心319举行了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曾秀琼老师主持,王敏、袁艺、岳林海、沈丽萍、蔡吉清、徐孝菲、委育秀和顾昊睿等课程组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有:1. 通报了春夏学期课程的教学情况,2. 讨论并确定了秋冬学期的实验内容,3. 审议并通过了课程规定和成绩评定细则,4. 安排了秋冬学期的安全知识讲座和研究生助教培训,5. 布置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任务。

研讨会上,老师们踊跃发言,抒发了各自在教学中的心得体会,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研讨会安排,老师们将在2019暑假期间对在线考试题库和实验讲座视频等进行完善,以便在秋冬学期全面推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曾秀琼供稿)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