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第十三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1082

第十三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于712日至714日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本次赛事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东华大学承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该次竞赛总共有18所高校参加,包括了上海地区的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以及长三角地区的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所高校。每所高校事先提供202016级学生作为候选人,再由组委会随机抽取3名作为参赛选手,因此本次竞赛共有54名学生参加。

本次竞赛采用了笔试和实验操作考试结合的方式,综合考查了学生们的理论知识和基本化学实验技能。712日下午,学生们进行了为时两个半小时的笔试,内容涵盖了四大化学的基础理论和实验室安全知识等。713日进行了全天为时8小时的实验操作考试,分为无机组、有机组和物化组三个实验组,由组委会抽签决定每位同学的分组情况。实验操作考试不但考察了同学们对实验操作的规范度和熟练度,而且考察了同学们对实验原理和数据处理等知识的掌握和应用。

我系丁家连、任思均和倪海岚三位同学代表浙江大学参赛,曾秀琼老师为领队,秦敏锐老师为指导教师,徐孝菲和顾昊睿老师也随队参加。三位同学在前期竞赛培训和竞赛期间非常认真努力,都以优异的表现完成了此次竞赛,其中丁家连同学荣获一等奖,任思均同学和倪海岚同学均荣获二等奖。

祝贺以上三位获奖的同学们!感谢为本次竞赛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

下一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将由上海海洋大学承办,期待我系学生再创佳绩。(顾昊睿供稿)

 

1 竞赛学生和带队老师合影(从左至右:曾秀琼、徐孝菲、倪海岚、丁家连、任思均、秦敏锐、顾昊睿)

2 丁家连同学(右三)获得一等奖领奖合照

3 任思均同学(右四)、倪海岚同学(右三)获得二等奖领奖合照

4 参赛师生合影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