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教师参加第十三届上海市实验教学研讨会并作口头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940

2019712日至714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东华大学承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第十三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顺利举行。竞赛期间,组委会召开了第十三届上海市实验教学研讨会,旨在深入交流各高校化学实验改革和实验室建设经验,促进长三角地区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我中心的曾秀琼、秦敏锐、徐孝菲和顾昊睿等4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实验教学研讨会的主题有两个,一是实验室安全、团队建设、教学方法和新实验项目的开发仍然是基本关注方向;二是信息化技术在实验教学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本次研讨会论文集总共收录了22篇论文,其中11篇经专家评审作为口头报告,内容分为实验室技术、实验室管理、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以及新实验开发等五个方面。

我中心三位教师在本次研讨会上进行了口头报告。曾秀琼老师作了题为基于三基的化学实验微视频的设计与应用的报告,引发了与会教师对于信息化技术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的热烈讨论。秦敏锐老师作了题为浙江大学基础化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深入介绍了我系基础化学实验小组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和成效。徐孝菲老师作了题为新进实验技术人员如何快速适应实验教学与管理中的多重角色的报告,从自身角度具体阐述了新进职工在实验教学中的感悟。三位老师的报告都获得了与会教师们的热烈好评。

此外,我中心曾秀琼老师等人所完成的传承与创新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的发展史被评为本届研讨会的优秀论文。祝贺所有获得此荣誉的中心教师们!(顾昊睿供稿)

1 曾秀琼老师作口头报告

2 秦敏锐老师作口头报告

3 徐孝菲老师作口头报告

4 曾秀琼老师(左三)上台领奖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