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月份中心简讯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65

75日, 2019春夏学期总结会圆满召开,我中心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雷鸣书记主持,王敏教授作工作报告,曾秀琼研究员通报信息化建设情况。(详见化学系和中心网站报道)

78日,中山大学同行一行4人前来我中心参观交流。(详见中心网站报道)

79日,《基础化学实验I》举行教学研讨会,重点讨论信息化建设,特别是线上线下混合式模式的开展计划。(详见中心网站报道)

79-13号,在我中心陈时忠、赵璇和李宁等三位老师带教下,我系本科生首次赴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开展下厂实习。公司总经理徐保岳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激发同学们作为化学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712-14日,我系三位参赛同学在第十三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一个一等奖和二个二等奖。(详见化学系和中心网站报道)

713日,我中心曾秀琼、秦敏锐、徐孝菲和顾昊睿等4位教师参加第十三届上海市实验教学研讨会,其中前三位老师作了口头报告。(详见中心网站报道)

715-16日,我中心李宁、习玲玲两位副教授和方文军教授、沈宏副教授参加在苏州举办的大学化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听取系列报告,并与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

719日,我中心曾秀琼和徐孝菲老师参加在青海举行的“2019年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研讨会,曾秀琼研究员应邀作大会报告。(详见中心网站报道)

722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部分营员到我中心进行实验体验,蔡吉清等老师担任实验指导。(详见中心网站报道)

726-29日,王敏教授和刘迎春副教授参加在西安举行的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联席会化学化工学科组会议,就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与参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8 13 日,由系书记和系主任等成员组成的领导班子到我中心调研,先与我中心10余位教师进行座谈,再进行一对一面谈。

819日,我中心8位教师参加在嘉兴举行的第十六届浙江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联席会,中心主任王敏教授应邀作大会报告。(详见化学系和中心网站报道)

819-21日,我系参赛队在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3个一等奖。刘占祥、毛侦军、秦敏锐、邵东贝、蔡黄菊、何桂金和顾昊睿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并且提供实验室保障。(详见化学系和中心网站报道)

821-24日,我中心李宁和方卫民两位副教授参加在杭州举行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听取以建设实践教学金课,提升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的系列报告,并与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

暑假期间,我中心何桂金老师负责的学生储物柜项目已完成调研、设计、定制和安装等程序。该储物柜将在《基础化学实验I》课程投入使用,对学生的常规实验器材进行专人专用的管理,优化管理效率。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