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14-10-24 浏览次数:1351

   1.实验课前,应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要求、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
    2.实验室应保持肃静、整洁、不得高声谈笑、不准在实验室内抽烟、用食、会客或举行非教学实验的活动。
    3.学生应准时进实验室,按编组就位。每次实验前,认真检查的需的仪器、药品,如发现缺损,应及时报告并登记,不得乱拿别桌的实验器材。
    4.学生实验时,应按照教材和教师的指导认真进行操作,仔细观察现象,详细记录数据,积极思考分析实验结果,及时认真做好实验报告。
    5.应爱护实验器材,节约药品,避免打破玻璃仪器,努力养成良好的习惯。如有损坏、丢失,应及时报告由实验教师按规定填写破损单,酌情处理。
    6.实验过程中,如有发生故障或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及时处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7. 实验完毕,把仪器洗刷干净,及时整理好试剂、仪器、擦净实验桌。学生轮流做值日生,打扫实验室,清倒垃圾,整理讲台,关好水电及门窗。按规定处理好废物,废液,做好清洁卫生,并切断电源和水路。

 

浙江大学化学系化学实验中心    

                                                                                                                                                                                                                                      2003年5月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