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组织教师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化学教学研讨会及第二十二届全国高师物理化学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426

2019111日至114日,由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和中国化学会教育委员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化学教学研讨会,以及由全国高师物理化学教研会中心组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高师物理化学教学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一流本科教育与一流化学专业建设,会议邀请9位专家学者应邀作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盛会。我系李宁、张培敏、方卫民、习玲玲、聂晶晶、徐孝菲和顾昊睿等七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薛东教授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教授,西北大学副校长王尧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范楼珍教授,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段连运教授等致欢迎词。开幕式结束后,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段连运教授,兰州大学惠新平教授,北京大学王颖霞教授和陕西师范大学房喻教授分别就加强教学中学术性问题的常态化研究兰州大学创新型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原子量的演变我心目中的教育与化学”4个主题做了大会报告。

接着,会议围绕本届主题分为了5个会场展开讨论,分别是:无机化学教学论坛,有机及分析化学教学论坛,物理化学教学论坛,实验教学论坛以及专业综合改革论坛。在实验教学论坛分会场中,我系报告基础化学实验中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曾秀琼/徐孝菲),详细介绍了我系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概况、线上教学资源及平台的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开展以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受到了与会教师的热烈关注与好评。

闭幕式上,段连运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此次研讨会是一次总结经验、沟通交流、展示成果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我系参加教师们对今后进行大学化学教学研究的思路和内容有了新的思路。(顾昊睿供稿)

1大会合影

2 我中心参会人员合影

3 大会开幕式

4 段连运教授致开幕词

5徐孝菲老师作报告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