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份中心简讯

发布时间:2020-05-31 浏览次数:147

511日上午九点,中心在319召开例会。会议讨论了理学专项经费的设备采购计划、开放共享实验室的建设规划、中央专项修购经费执行情况、人员招聘报名情况和初筛原则、虚拟仿真实验开发计划、中心文化建设等事项。会议由中心主任林旭锋教授主持,雷鸣、刘占祥、李宁、刘迎春出席会议,胡芳、陈时忠列席会议相关主题,赵璇记录。

512日下午,中心召开科普工作会议,会议由刘占祥老师主持,讨论了面向中学生和小学生及社会公众的科普实验内容,并安排相关老师准备课件内容以及相关科普视频的拍摄,蓝国纯、邵东贝、秦敏锐、徐孝菲、何桂金等老师参加会议。

519日,本科生院安排2020年科学营线上活动任务,主要拍摄化学科普视频作为线上活动资源,为中学生云上科学营服务,相关工作在启动中。

522日上午,根据本科生院下达的实验教学设备预算经费额度,中心完成2020年仪器设备采购预算调整。

525日,《化学生物学实验》课程任课教师姚波为1毕业班学生线下顺利开课

528日,《中级化学实验I》课程组为2名毕业班学生线下顺利开课。张培敏、王建明、车海燕、毛侦军四位老师分别承担该课程共7个实验的教学,并于529日下午顺利完成了相应考试,保证了16级毕业班学生顺利完成本课程的学习。

529日上午九点,中心在319召开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常态化防疫情况下学校开展实验教学的指示精神,要求中心适当调整实验内容和教学时间安排,高质量完成全校化学实验教学任务;交流了中心文化墙建设的思路;简要介绍了各实验课程软硬件提升方案,以及即将开展的新一轮聘岗微调原则。本次会议24位老师参加,会议由中心主任林旭锋教授主持。

529日上午十点,中心邀请实验与设备处副处长雷群芳研究员到319会议室与青年实验技术人员座谈。雷老师向大家解读了职称晋升的政策及校级和省级实验教改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会议李宁老师主持,王敏、林旭锋等22位老师出席会议。

52030号,为跟进学校学生返校和实验开课计划,中心多次召开实验课程负责人网络会议,会议由李宁老师主持,中心主任林旭锋老师,中心书记雷鸣老师对工作进行指导。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