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8月份中心简讯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194


7月9日上午九点,中心在319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总结工作会议。中心主任林旭锋教授主持会议,27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716日,中心上报了500万条件改善项目的支撑材料。李宁老师提供详细资料。

719日,中央条件专项设备组对中心申报计划进行评审。在中央精简开支背景下,李宁副主任以充分的数据支撑赢得了审计专家的认可,最终申报五百多万的设备费只被削减16万,为强基班和求化班提升实验课程硬件水平提供了保障。

720日,中心完成了文化建设设计稿的验收工作。浙江中天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吴昊设计师向中心教师做了汇报,林旭锋主任、李宁、刘迎春、刘占祥副主任、陈时忠及多位相关老师参会。

81-9日,各课程负责人对学生选课情况进行了三轮的摸排工作。李宁副主任完成了疫情下暑期最复杂的排课表,力求每一位学生都能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实验课程。

88日,中心召开中心主任暑期工作会,商议实验开课、装修设计定稿和有关教改、设备采购等事宜。林旭锋主任、雷鸣、李宁、刘占祥和刘迎春等副主任参加会议。

814日,云上科学营和省科协拍摄人员来中心拍摄云上科学训练营小片段。刘占祥老师、赵华绒老师、邵东贝老师、刘迎春老师协助拍摄。

815日,中心开展“云上科学营”浙大分营第一个线上科研实践, 主要内容是“水凝胶的认知及聚乙烯醇荧光水凝胶制备”,实验中心科普小组老师完成了线上讲解和指导。

816日及18日,两名做有机化学实验的同学在实验过程中晕倒,中心老师冷静应对突发事件,校医院救护车及时赶到,秦敏锐和委育秀两位老师始终陪同学生处理相关事宜。

819日,中心完成《一流本科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申报工作。本项目由林旭锋主任牵头,李宁副主任协助完成申报书的撰写工作。

819日,物理化学实验课程组召开《纯物质相变化、临界现象观测与相图绘制虚拟仿真实验》研讨会。会议由刘迎春老师主持,方文军、王永尧、赵明坚与何桂金等老师参加。

827日,化学生物学实验课程组召开教材修订研讨会。吴起老师主持研讨会,曾秀琼、汤谷平、王琦、姚波、方芳和白宏震等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827-31日,中心向学校后勤等相关部完成装饰美化施工的申报工作,并获得学校批准的审批单。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