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份中心简讯

发布时间:2020-10-02 浏览次数:190


2020 91日,中心申报的《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导向的科教融合式化学实验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获得浙江大学一流本科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立项。林旭锋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主要团队成员包括王鹏、王从敏、李宁和刘占祥等老师。

2020 91日,《基础化学实验I》课程组举行2020-2021秋冬学期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曾秀琼老师主持,王敏、岳林海、沈莉萍、何桂金、蔡吉清和委育秀等课程组全体成员参加。

202092-920日,中心完成了一楼大厅、二楼创新化学实验室及三楼会议室的装饰美化工程。

2020 98日,《大学化学实验(O)》课程组召开2020-2021秋冬学期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刘占祥老师主持,吴百乐、吴师、郑永泉、叶春芳、蓝国纯、袁艺、胡芳、余利明、蔡黄菊、秦敏锐和邵东贝等课程组老师参加。

2020912日,《普通化学实验》类课程组召开2020-2021秋冬学期教学研讨会,由李宁老师主持,林旭锋老师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明确了课程发展方向,宣布了李宁老师负责普通化学实验类课程的建设,方卫民老师为《普通化学实验甲》课程负责人,蒋银土老师为《普通化学实验》乙和《工程化学实验》负责人。方卫民、蒋银土两位课程负责人及基础化学实验室I主任张嘉捷老师分别和陈志春、吕德水、谢玉群及许莉等多位主讲教师参与了助教培训工作。

2020912日,曾秀琼老师负责的《基础化学实验Ⅰ》、李宁老师负责的《综合化学实验》和刘占祥老师负责的《大学化学实验O》被认定浙江大学一流本科课程。

2020917日,刘迎春老师负责的《水溶液的介观结构与形成机理虚拟仿真实验》被认定2020年度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2020927日,化学系学生科研成果展及趣味化学实验在中心一楼举行。




常用实验数据

校内常用网站链接

海内外高校化学系链接

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链接